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准备200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11     

     

各位申请人:
    现将国家留学基金委最新《关于准备200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 转发如下,请依据该说明准备材料,按照我中心3月2日发布的《关于报送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申请材料的通知》要求报送材料。

                                            留学服务中心
                                         二〇〇七年三月六日

关于准备200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

    一、申请人应提的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根据下列材料清单顺序准备200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

顺序

材料清单

1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

2

《单位推荐意见表》

3

身份证复印件

4

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5

国外单位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复印件(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人员另附国内外导师为其共同制定的研修计划)

6

获奖证书复印件

7

外语水平证明

外语专业毕业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两年以内WSK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或连续工作一年以上证明材料

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结业证书复印件

参加其他类型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8

工作简历

9

所申请奖学金项目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10

二级以上医院体检结果


    二、申请人在准备申请材料时需注意的问题

    1. 所有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健康证明仅需原件一套。

    2. 申请人应准备完整的申请材料一式两份,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

    3.《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表》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申请人在填写完申请表后,可按系统提示打印并签字,然后将两份申请材料提交所在工作/学习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加盖所在单位骑缝章,并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单位推荐意见表》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提交受理机构。其他书面申请材料及报名、评审费可由申请人或申请人所在单位于规定时间内向受理机构提交。如所申请奖学金项目有特殊要求,请参阅《200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指南》。

    4.“获奖证书复印件”应是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相关的、获奖级别最高、日期最新的奖励(原则上应是5年内获得的)。同一部门 (包括隶属关系)或同一内容的奖励证书复印件不要重复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不得超过5页(含5页)。

    5. 申请攻读博士、硕士学位者,在申请时需提交国外高校的入学通知书复印件(需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加盖公章)。入学通知书上需注明入学时间、专业方向、留学期限、费用负担办法等有关事宜。

    申请类别为联合培养博士生者须提交国外高校出具的邀请函复印件(需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加盖公章)和国内外导师为申请人共同制定的研修计划复印件。研修计划需有双方导师签字。

    申请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人员,申请时若尚未获得国外邀请信复印件,可暂不提交。

    6.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提交其中之一即可。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或工作一年以上证明材料,应由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此种情况应同时提供外方证明)。

    申请攻读博士、硕士学位者,需提交有效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7. 申请高级研究学者人员,应另附证明申请者符合申报条件的相关材料,如“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应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等。

    8. 除非申请的具体奖学金项目要求提供,申请人所发表论文、论文摘要、承担科研项目书、科研项目验收结果认定书等请勿放入申请材料。

    9. 奖学金项目有特殊要求的,请参阅《200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指南》。

    三、材料整理及装订办法:

    1. 请申请人按照材料清单的顺序整理申请材料。

    2. 请申请人将每套申请材料用曲别针别好,无须装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