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辽宁)—中亚教育合作分论坛

作者:史会洲         发布日期:2022-07-15     

     

7月12日,中国(辽宁)—中亚教育合作分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幕,本届分论坛以“深化教育合作,共迎美好未来”为主题,探讨中国高校与中亚国家高校间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教育进步与文化繁荣。我校校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应邀线上出席并做分论坛主旨发言。

6ce9753c8ef5429b87754d77547a271b.jpg

刘学波助理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中国-中亚农业教育合作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学校办学特色、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及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化农业人才培养、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及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项目等五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与中亚国家务实开展农业国际交流合作的经验和做法,受到与会各方的充分肯定。

de6f74861781450791294c0bc674ccdd.jpg

近年来,学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和农业高等教育发展优势,以创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标杆为指引,重点围绕农业教育交流合作项目、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国际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外人文交流品牌打造等任务,加强与中亚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教育、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科技进步与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提高区域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是中国与中亚国家间机制化交流的国家级高端合作平台,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地方政府合办,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第九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包括中国(辽宁)—中亚教育合作、数字经济和农业合作等三个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