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塔什干中文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作者:雷媛 王建国         发布日期:2023-12-31     

     

1227日,由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联合共建的塔什干中文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阿里舍尔·舒卡洛夫,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第一副校长伊斯拉莫夫·萨黑卜·亚合什别克维奇,我校副校长罗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d9b50c7509219acbd7b3a3af5fa8fee.png


副部长阿里舍尔·舒卡洛夫与副校长罗军为中心揭牌

塔什干中文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为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师生及周边地区提供中文教学服务,并将联合举办文化活动、汉语工作坊等其他活动,提升当地人民汉语水平,传播中华农耕文化,谱写乌兹别克斯坦中文教育新篇章,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为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陕西省教育厅与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于今年达成共识,双方委托我校与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联合共建塔什干中文教育研究中心中心的成立是落实这一共识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于我校推广国际中文教育与中国文化,助推“一带一路”标杆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2.jpg

双方校领导为中文授课教室剪彩

084778d1b3557f8ecaa0eb9b3268347.png


参观中文授课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