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参加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圆桌会议

作者:史会洲         发布日期:2022-05-20     

     

5月19日,我校参加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中国与亚太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的“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圆桌会议。会议由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中国与亚太国家研究中心主办,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杨凌种业创新中心等单位的学者参会,围绕上合组织与金砖国家在农业和粮食安全领域的合作、农业工业综合体的创新技术和粮食安全等议题作学术报告。

231fd44bcf874719bb46eda1742457a9.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乔喆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的进展情况。我校农学院教授、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科克舍套)首席专家张正茂作《中哈小麦合作研究进展》报告,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主任魏凤作《中国省际耕地利用生态效率时空格局演变及影响因素分析》报告。

545cb22f975e402ba34a3d1c23cdcd9a.jpg

2021年,学校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签署了《共建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合作协议》,加强与该校在农业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e016649e2f0f448383f0f9a412a857f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