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喜讯: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国际处         发布日期:2020-03-17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批准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举办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今年秋季起开始招生。这是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4+0”项目,也是2015年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办学之后,我校第二个中合作举办的本科专业,标志着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国际化办学迈上新台阶通过中外合作项目引入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合作开展教学科研,实现国际化战略,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科学专业学制4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学生一入学就分别在中美双方学校注册学籍,毕业即可拥有中美双学士学位证书也可在完成四年学习后申请赴亚利桑那大学继续深造一年,获得亚利桑那大学硕士学位。

按照教育部要求制定的中美联合办学模式,特别强调为教师和学生提供良好的发展通道和空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从一年级就派驻优秀教师到我校进行全英语授课,我校也将甄选优质师资与亚利桑那大学教师紧密合作,双方共同完成教学任务。双方还将成立项目董事会,共同管理联合办学项目。

环境保护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关心的重大社会经济问题,也是科学技术领域重大研究课题之一。培养富有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的国际化环境科学专业人才,成为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共识。而双方环境科学专业及依托的学科都实力雄厚,也为合作办学提供了重要保障。

目前,我校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等7个学科领域已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之列,环境科学专业形成了本硕博三个层次的完备培养体系,毕业生能力被评定为A级。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专业排行中,我校环境科学专业排名20,居全国农林院校第2名。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成立于1885年,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在2019年大学U.S News 排名中居77诞生了四位诺贝尔奖得主其环境科学专业拥有美国土壤学会、地球物理学会、农学会和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的多个会士,专业排名居美国第30名。

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依法依规办学,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保障合作办学质量。


ef8c3a5877714b13a3c3a22854626c91.jpg

两校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


e6fba52b021c40a192f20f3a6814750b.jpg

双方商讨合作办学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