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参加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冯佰利 雷媛         发布日期:2023-11-23     

     

11月21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共同牵头组建的“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来自75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仪式。

大会现场_副本.jpg

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巴哈诺维奇·亚历山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谢小用、大连理工大学校长贾振元、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校长博古什·瓦季姆、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馆长瓦季姆·吉金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联盟成员高校共同签署《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成立协议》。副校长房玉林出席签约仪式并在校长论坛作专题报告。

巴哈诺维奇·亚历山大强调,中国—白俄罗斯大学联盟的成立是中白教育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希望联盟高校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会晤共识,在联盟框架下积极落实各项合作计划,开展务实合作,展现高校在推动两国友好合作方面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推动两国教育蓬勃发展,为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谢小用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白关系快速发展,达到了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历史最高水平,成为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相信两国高校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在更广阔的领域对接合作,续写中白教育合作佳话,为中白关系锦上添花。

会议期间举办了中白大学校长论坛。我校及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等18所高校校领导围绕“培养学生在智能时代的数字素养”“数字技术在组织教育过程中的应用”“远程教育及联合培养项目”等主题作专题报告。房玉林作了“新时代农林高校大学生数字素养的培养实践”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学校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做好顶层设计、营造数字环境、打造智慧校园、构建农业类智慧农业专业集群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对智慧农业专业学生数字专业素养培养案例进行实证分析。农学院冯佰利教授、孔子课堂中方院长乔文军随团参会。

成立大会合影_副本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