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时间:2019年11月5-8日论坛时间:2019年10月21-25日
2007年11月5日至7日,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匈牙利、中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农业科学家聚会中国杨凌,以“国际农业合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就旱区农业与节水农业、高效畜牧业与动物疾病防控、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2013 首页»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 论坛动态» 2013
访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Wilhelm Boland院士
发布时间:2013-11-11 来源:

学术交流促进科研进步
——访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Wilhelm Boland院士

  作为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生态学研究所生物有机化学部主任,Wilhelm Boland院士一直致力于叶甲虫防御化学、诱导植物防御途径、良好的化学反应的昆虫等方面的研究。在2013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上,他作了名为《植物叶甲虫衍生甙隔离术:一个进化和适应的模型系统》的大会报告,让与会者对他的研究进展有了深入了解。

  Wilhelm Boland认为,甲虫跟我们人类一样,都需要从食物中获取营养物得到能量而继续生存下去,但这种生物过程是十分复杂的,想弄清楚昆虫在吸收营养时如何最大化利用,如何获取、利用和保存这些化合物会是一个主要讨论的话题。植物与昆虫微生物相互作用是他所在部门进一步研究的课题。他在分析和合成化学研究酶机制和昆虫的肠道化学方向开创了新的方法。

  Boland院士表示希望和我们学校有合作项目。他说,目前,很多中国学生已经加入到国际研究中,并且还有大量的学生正在申请加入其研究队伍。目前他们已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发在各种出版物上,在世界范围内引发广泛讨论,让其他的研究者提出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

  谈到参加论坛的感受,他表示来中国五次了,但第一次来到杨凌参加论坛。论坛给了研究者一个平台,去了解科学发展最新动态,并互相了解学习,在此可以提出不同的意见,进行讨论。Boland院士虽然只来杨凌两天,但对我校学生的印象不错,希望他们能在科研领域有所建树。他认为,国内外众多昆虫方面专家云集学校,为推动国内外科研院所加强合作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促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也很有帮助,同时也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和科研热情,开阔眼界和思维。


上一篇: $article.name
下一篇: $article.name
版权所有 © 2006-20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中国.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Tel: +86-29-87082857  Fax:+86-29-87082892  Email: ipo@nwsuaf.edu.cn